肆一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原神乙女】当你身材/容貌焦虑(上)

下篇预计绫人/一斗/散兵,可点人


内含魈/钟离/达达利亚


ooc🈶,设定双向暗恋未戳破窗户纸

全文2k+

————————————————






活了千年的仙人虽不经世事,也不精通表达,但透过表面看到真正的情绪这点倒是称得上精通。

在他发现连续两周你都有些不太开心后,魈终于有些不忍,趁着你夜晚给他送杏仁豆腐的时间拦住你问你缘由。

他知道若是白天突然出现,你很可能会打着哈哈搪塞过去,但若是在夜晚,你多少会有些

“emo”。

这是他鼓起勇气问望舒客栈老板娘得到的答案。


【可能是有些焦虑吧哈哈,毕竟我的身材……光是体重就很难让人满意了。】


魈愣了,他对于“体重”没有什么概念。因为是仙人的缘故,抬起几百斤还是几千斤对他来讲并没有什么区别,都同样轻松。


“身材”“好看”这些词他更加陌生,几千年的岁月里,魈见过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鼻梁较高”“眉毛较浓”,他只能看出这些细微的差别。


他不知道什么称得上是“好看”,只知道若是你,他看到会由心感到愉悦。光是你的脸,身形,甚至气味就让他感到安心。而现在你却很明显因为这些而感到不开心。


魈魈不明白,魈魈无措极了。


他略显慌张的放下盘子,摸摸你的头,朱唇张了又闭,微微抖动着。他死死盯住你的眼睛,生怕再漏了什么情绪的变化,又低头想了想,挖了一勺杏仁豆腐,送到你的嘴里。


“我不懂凡人口中的“美”是什么概念……只是如果是你,看到便会使我愉悦,我不希望……你因为这个而苦恼。”


说罢,他好似又害怕你再说什么更令他慌张的话,又匆匆挖了一勺杏仁豆腐,堵住你的嘴。


“不要因此伤感,你……很好看。”



钟离


若是说有什么比奥赛尔突破封印,攻击璃月更让他头疼的,恐怕就只有你的眼泪了。


当他闲游至某个山头,却偶然看到你躲在狭小的石缝中抹眼泪时,身为退休岩神的他,也会萌发出“谁来救救我”的想法。


第一反应是你遇到了什么麻烦,又或是石缝中有什么东西,沉思片刻的他伸手打算将石缝搬开,先让你出来。


【别……别过来……我现在的样子,很丑。】


还有什么比躲在角落哭被暗恋对象发现更社死的事吗。你绝望的想。但现在很显然没有时间去思考怎么办了,只好躺平做一条生无可恋的咸鱼。


钟离听到你的话,皱了皱眉,但还是秉着尊重你的原则,只是好声劝阻道:

“可是遇到了什么麻烦?或许,可以说给我听听么?我会帮你解决。”


【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只是突然觉得,我好丑啊…钟离先生,我是不是很胖。。。】


心态有些崩了的你生无可恋的扒着石头,轻轻的向他吐槽。“毕竟如果他也这么觉得,那就没有在一起的可能了吧。”你这么想着。


此话一出,钟离便有些不由自主的感到烦躁。他不喜欢你这么说自己,更不允许自己心爱的女孩如此伤心。


他将你从石缝中抱出来,让你坐到石头上,使你可以俯视他。


“不可妄自菲薄。”


你看着他皱起的眉头和语气中无意识的温怒,有些慌张,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便只能这样看着他,等待他的下一步动作。


钟离看你如此,也难免有些慌张,但更多的还是不解,于是继续与你说道:


“我从未觉得你有什么“丑”或“胖”之说,我尘世闲游如此之久,也并未觉得有什么“美”之说。这世上所有女子都是为自己而活,又何须在意“美”“丑”这些由别人去定义的东西。”


他顿了顿,脸颊染上一丝不易察觉的薄红。


“但若一定要我说,那么我认为…你便是这人间绝色。”



达达利亚


最近你打架时的状态越来越不对,虽说水平与之前无异,但看着你无意识泛起哀伤之气的脸还是让他提不起精神。


就这样过了几日,在你再一次拿着材料就想离开时,他终于忍无可忍的握住你的手。


“接下来还有安排吗?”


于是,现在的场景就变成了:你与你的暗恋对象独处一室,面面向觎。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便就这样坐着。


“所以,小姐方便与我说,最近状态不在线的原因吗?”最终还是他先打破了微妙的气氛,装作不经意的开口。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看到街上的姑娘身材都很好,有些羡慕罢了。】


你若无其事的说着,给他夹了一筷子菜。


“?”达达鸭很明显没有理解你的意思,于是心直口快的直接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小姐你确实身材有些不正常……”


“?”这下轮到你生气了,自己不过感叹一句,这厮倒还蹬鼻子上脸说上你了?正要开口回嘴,却听到他小声嘟囔着什么。


“未免有些太过于瘦了……”


你不理解,自己过百的体重和身上无法忽视的肥肉让你每次照镜子的时候都倍感受挫,他竟然觉得你太瘦了?


【我为什么算瘦的?我觉得我挺胖的啊。】


达达利亚听到这话,一撇嘴,便开始反驳你。


“小姐你是不知道,我们故乡的女孩子一个个的都可健壮了,有些比我还要更加能打。虽然不知道你为何还能爆发出如此惊人的力量…但单论外表上来看,小姐实在是有些瘦了。”


而当你的目光落到街上的那些弱不禁风的病弱美人时,他便知道你要说什么了,便抢先一步开口:


“小姐难道要与那些病弱的人比吗?那都是不健康的!”说罢,又让你碗里夹了几块排骨。“多吃点,这样才能跟我更有技术的切磋!”


好吧,看来对于这个战斗狂来说,是怎么说也说不清的,你选择闭麦。


只是漏过了他小声嘟囔的一句。


“不吃胖点别人还以为我不会养媳妇……”


——————————————————


彩蛋为婚后再提起这件事,婴儿车。


可点人可点梗,为了以防评论被淹没这边建议直接戳我私信,我很好相处的——








评论(12)

热度(891)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